血壓症候群

偶而經過健康中心會進去量個血壓,有天忽然發現有些高,經連續觀察,發現數據不穩,每次測量時我都很緊張,心跳急速跳躍,愈量愈亂,昨天早上,看到數字還不錯,心情跟著好起來,正巧家庭醫師駐診,跟我聊了一下,叫我不要太在意,只有在最輕鬆情況下測量才是準確的,A型處女作個性的緊張,竟然反映在血壓機,有血壓症候群。

   前兩天,跟小舅聯絡,詢問家族病史,真怕遺傳因素會受影響,他也勸我放輕鬆,只要注意飲食和適當運動就好。

   想到小舅,母親生前最疼愛的小弟,因舅媽久病長年需人照顧,母親捨不得她受苦,想到就難過,旁人也愛莫能助,如今母親已仙逝不在,因我和小舅最親,那份關懷落在我身上。舅媽和小舅是師大同班同學,結為恩愛眷侶,兩人都是省立潮中名師,豈知中年會得不治之症,小舅不離不棄終日陪伴,本因享受怡然自得的退休生涯,卻被迫犧牲所有娛樂,每次碰到他,看他日漸蒼老,疲憊的身軀、憂鬱的眼神,我也覺不捨。

   小舅僅大我兩歲,但卻不是我童年的玩伴,從小他就是我的老師,很有威嚴,他天賦聰穎是鄰居眼中的才子,在校成績優異,當班長、全校糾察隊長,負責學校升旗業務,小時候,覺得那是了不起的大事,我對他只有敬畏,不敢造次。我們雖有共同朋友,青春年少時大夥一起騎車郊遊、爬山,但我總以恭敬態度對待長輩。當年北上考試及就學都虧他幫忙,無論住宿或交通問題都是他委託朋友招呼,否則一個鄉下小女生如何在人生地不熟陌生的繁華都市落腳,那是我人生的轉捩點,此後我留在台北定居,小舅則返鄉任教,成家立業後兩家人互動頻繁。

   小舅是我的朋友、兄長、老師,母親和小阿姨走後,此生最親的長輩只剩他了,我和小舅互相勉勵加油,祝福健康、愉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eipi918 的頭像
    hueipi918

    雲鶴草堂

    hueipi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