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娘子要進場了




婚禮&SPA


     印度之行即將接近尾聲了,在新德里只剩兩個晚上,為了把握時間,我們寧可犧牲已經吃膩的晚餐,為的是去體驗印度特有的SPA


     今天應該是黃道吉日吧!一路上遇到三個迎親的隊伍,每人穿著傳統印度服,提著燈籠、拿著旗子和裝著禮物的金色器皿、、、浩浩蕩蕩的敲鑼打鼓,樂器很特別,吹奏著印度風情的曲子,好不熱鬧!新郎則穿著華服,神氣騎在馬上,準備去迎娶。沿途見幾個張燈結綵的大宅院,一看便知是舉行婚禮的會場。


     到了SPA的地方,一個印度男人坐在櫃台,拿出價目表,依照內容不同收費,我們當然選擇印度式的,要1200廬比,折合臺幣約2000元。我跟著一個小女生進入,她看起來僅十二歲左右,真懷疑她的能力,她先在我全身抹上一種印度特有的植物油,輕輕按摩滲入皮膚;再將一個透明容器中的植物油溫熱,我仰著頭,溫熱的油一滴一滴的滴在額頭,漸漸的將頭髮浸溼了,有一些滴在桶子裡,空氣中瀰漫著藥草的氣息,很奇特、很舒服,我幾乎要睡著了,昏昏沉沉中,卻聽見不遠處傳來娶親的鑼鼓聲、、、,不禁湧起一股異國情懷。             


      回程時,大街上更熱鬧了,娶親的隊伍佔據了街道,樂器吹吹打打,隊伍不見行進,造成嚴重塞車,動彈不得,我打開車窗興奮得搶拍熱鬧的畫面,有幾個印尼人還特別湊到窗前對著我吹奏,讓我拍個夠;卻急壞了計程車司機,猛按喇叭。回到酒店,原本要先回房洗淨滿頭滿身的油膩,卻見門口又有一個娶親團,這下顧不得濕濕油油的頭髮和奇怪的髮型,忙擠進隊伍中看熱鬧去了。


     在飯店舉行婚禮的這兩個家族,應該是貴族,新郎坐在馬車上,而不像先前看到的是騎著馬,有兩個小花童陪伴在馬車上,鑼鼓喧天,門口鋪著紅毯,雙方家長先交換禮物,好多攝影機、照相機都忙得很,這時,我擠到最前面猛按快門,親屬們見一突然冒出來的「老外」,有點莫名其妙。他們包下飯店大部份的大廳,會場很熱鬧,連花園也閃亮著燈,飲料、茶點、餐食、、、擺在長桌上,自行取用,女人個個穿金戴玉,穿上最美麗的沙麗,我好像是與會的親屬般穿梭在會場,有人為我送上一杯雞尾酒,新娘的姐姐及一些小孩跟我們合照,啊!竟然受到熱情的款待。


     最後是新娘要進場了,由伴娘攙扶著穿過花圈,新娘美豔動人,華麗的禮服是不用說了(起碼要三十萬盧比),手腕上掛滿金鐲子,最特別的是鼻子上穿著一個好大的黃金飾物,看起來很重,儀式 完後,新郎和新娘就坐在舞臺上,親友依依上去合照,我們也上去拍合照,哈!太好玩了!聽說大家要完鬧到午夜三點,才結束這場王子與公主的婚禮。我們想起晚餐尚未吃,髮油也還沒洗淨,不能再瘋下去,該回房休息了。



新郎坐在馬車上,小花童陪伴著



可愛的印度小孩


 


親屬與新人合照


王子與公主的婚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eipi918 的頭像
    hueipi918

    雲鶴草堂

    hueipi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