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


    開車和游泳是這輩子不會的事,開車是沒機會學,大概沒迫切需要之故,很早以前,住在駕訓所附近,本想去學,無奈天性緊張,在測試一些基本反應後,連第一堂課沒上,就打消堂鼓;偶也會遇到遇到有車卻不能開的情景,真是傷腦筋!


   雖然在海邊長大,但保守的小鎮,女孩子從小不准到海邊戲水,就成了旱鴨子,及長負笈台北,曾跟朋友到泳池,也只是泡在水裡玩玩水而已,很羨慕那些在水中自由翻滾的人,好不容易總算混到可以悶住氣,游出並不標準的蛙式,卻因一年難得下水幾次,每次都要重頭來,因此泳技仍停留在原點,沒有進步。去年學校新泳池完工,於是下定決心要好好去學游泳了。


    我這個人學什麼都很認真,非學會不可,恆心和毅力都有,但遇到「水」就沒有那麼順利了,身體僵硬、呼吸困難,不聽使喚,每個人都告訴我要放輕鬆,我也知道輕鬆的好處,就是抓不到竅門,每次下水仍悶著頭在水裡游,不會換氣。挫折感很大!但還是不肯放棄,反正有運動就好,自我安慰一番,暑假中,有幾次到大海游的經驗,似乎有感覺到浮力,頭好想可以抬出水面。等回到泳池想再試,又不行了!真是的!只好再繼續當潛水客,經多人指點(好多人簡直受不了我這個笨蛋),姿勢已漸漸正確,發現有幾次好像可以抬頭了,游起來也輕鬆多了,不知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像條魚般,自由自在水裡來回游呢?


IMG_585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eipi918 的頭像
    hueipi918

    雲鶴草堂

    hueipi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