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亡


     常聽鍾大師在替人解卦時,用到「空亡」兩個字,我只知應是不妙的事,今早一進辦公室,看到一片狼籍、慘不忍睹的桌面,哇!這不就是空亡嗎?


     前不久被鼠輩襲擊剩下一小段的金線蓮,我仍照常澆水呵護著,希望她能再展生機,願以愛心感化,盼望有萌芽的一天。沒想到這個希望在鼠大爺二度光臨後,連莖帶根啃食光光,這下完全毀了,叫我情何以堪?


     身染病重的姐姐今天要出院了,可是她的病尚未好轉,浮腫憔悴的臉龐,偶而仍會發燒,之前,她在加護病房時,處在半昏迷的狀況下,言語意識皆不清,稍控制後,雖轉到普通病房,卻也失去許多記憶,起初,不太理人,有一天,我去探望她時,突然叫著對我說她認識我,「妳當然認識我,我是你妹妹啊!」,可是仍無法對我回應,也不知我的名字,但卻認識字,看我把名字寫給她看時,又叫著說我認識她,如此秀逗,但總算有進步,這一段日子,她一直保持這種情況;上週聽說她不吃也不喝,逢人吵著要回家,我去時,她抓著我的手,要我帶她回東港,回王爺廟旁東港的家,她知兄弟姐妹中,僅有我不會開車,要我們兩個去坐黃色的車(計程車)回東港,她的記憶回到從前了!


     每次打電話給老母,她會問及姐最近如何,我總以善意的謊言告知她,一切安好,老人家如果知道女兒正在與病魔纏鬥,定會難過心痛到極點!


      空亡的金線蓮,也許要警示我,萬物最後畢竟都要化作塵土的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eipi918 的頭像
    hueipi918

    雲鶴草堂

    hueipi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